iT邦幫忙

2019 iT 邦幫忙鐵人賽

DAY 4
0
自我挑戰組

網路安全停看聽系列 第 4

加密的原理介紹

  • 分享至 

  • xImage
  •  

在上一篇有提到加密的技術,那今天就先來簡單介紹一下加密:

加密的原理
加密又分為對稱式加密法以及非對稱式加密法。「對稱式加密法」以單一key來加密,由使用者自訂一個特殊字串(也就是key),然後由軟體以特殊的加密演算法將key與文件編成其他的數字、文字,以達到保密的目的;「非對稱式加密法」則是以Public key來加密,為較流行的加密方法,這個法當中,加密與解密式分別使用Public key (公開金鑰)和Private key (私密金鑰)來做的。

將電子郵件加密
舉例來說,Outlook Express使用的是「非對稱式加密法」,所以必須先取得自己的數位識別碼以及收件人的公開金鑰 (Public key)才能使用加密郵件功能。那取得數位辨識碼 的方法是 → 執行工具/選項命令,在安全性頁次中按下取得數位識別碼的按鈕,即可取得包含私密金鑰即公開金鑰,在寄送加密郵件的過程中,Outlook Express會依據通訊錄中的憑證資料,自動進行加密與解密的動作。

開啟並閱讀加密郵件
開啟收到的加密郵件時,只需按下確定進行解密即可。


上一篇
常見的網路安全技術
下一篇
雜湊函數
系列文
網路安全停看聽30
圖片
  直播研討會
圖片
{{ item.channelVendor }} {{ item.webinarstarted }} |
{{ formatDate(item.duration) }}
直播中

尚未有邦友留言

立即登入留言